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用友云战略再推进 发布首款“云ERP”U8 cloud赋能成长型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31日消息,用友新一代云ERP ——U8 cloud于近日在京发布,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表示,U8 cloud是一个全新的云ERP产品,是真正的云ERP产品。“U8 cloud面向成长型和创新型企业,以帮助企业真正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为最终目标。”他说。

实际上,在今年4月份用友发布了全新的云战略,希望实现从企业级到社会化商业基础的革新,促使用友进入云转型的企业3.0阶段。U8 Cloud是用友发布的首款完全云化产品,这也意味着用友的云战略再次向前推进了一步。

U8 cloud新一代云ERP正式发布

U8 cloud新一代云ERP正式发布

新技术、新模式、新商业

陈强兵强调,U8 cloud的“新”体现在:新技术、新模式、新商业三个方面。一是新技术方面,充分采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技术;二是在新模式方面,完全支持公有云、混合云、专属云等多种部署模式;三是在新商业方面,支持企业业务变革、商业创新,赋能成长型企业转型升级。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

“我们产品研发的思想是以终为始,绝不做过渡形态的产品。”陈强兵表示,U8 cloud是集合了公司20多年的企业服务市场经验,有很多是中国企业智慧的结晶,应用丰富、场景丰富,充分融入了连接、共享、协同的特性。U8 cloud是中国第一款真正的云ERP。

作为云ERP,在安全方面也做到了充足保障,要做可信的云产品。陈强兵介绍,特别是在数据安全方面,用友云得到了IS027001、可信云两个核心认证机构的认同。U8 cloud是用友云的一部分,这从专业、权威层面充分肯定了U8 cloud的安全、可信。

赋能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

众所周知,企业上云大势所趋。可是为什么要上云?如何上云?上怎样的云?大部分企业并没有一个清晰的答案。尤其成长型企业,在快速变化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云ERP除了满足随需应变的业务需求外,低门槛低成本的云模式也成为成长型企业上云的坚定理由。

据记者了解,用友目前主要有以下几大产品线,包括用友NC主要面向高端客户;U9主要面向制造业客户特别是有多工厂制造管理需求的客户;U8主要面向中端客户,也是用户体量最大的产品。而本次发布的U8 CLoud主要面向迫切需求云ERP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服务这些企业的交易、运营、采购、营销、人力、制造、财务等环节。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表示,U8 cloud将以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和IT创新的三大创新赋能成长型企业,他用了“敏经营、轻管理、简IT”来概括了U8 cloud的产品理念,这也是它为企业赋予的价值。

“U8 cloud新一代云ERP的诞生将会促进成长型、创新型企业的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和IT创新,提升企业在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下的核心竞争力,让企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徐洋表示。

用友网络U8 cloud产品管理总监李华焰

用友网络U8 cloud产品管理总监李华焰

“云服务时代,IT成为真正的创新之源。U8 cloud通过云化、解构、连接、共享来重构企业IT系统。全新的云架构,可以支撑企业IT轻装上阵,随需应变。”用友网络U8 cloud产品管理总监李华焰就IT创新角度阐述了新一代云ERP为企业带来的变革。

企业上云探索之路

目前,全国多个重要城市陆续出台了企业上云计划,上云将是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向。已有一部分企业先行起来,或者探索上云之路,或者在云中畅游实践。

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杨华

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杨华

百年老店北京稻香村,正是一家走在上云之路的探索者。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杨华分享了他们的门店扩张30倍,仍然顺畅运转、供销有序的良方。杨华介绍,北京稻香村的经营模式由原来的线下模式扩张到线上,并且2016年的线上收入达到3000多万,移动支付8000多万。企业能够飞速运转的秘密在于统一企业经营管理平台以及精细化的成本管控。

同时,北京稻香村还在探索如何上云。希望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组织快速变化带来的难题;二,采购供应链相对固定;三,如何实现经销商订货网络化;四,财务分散化后如何管控资金。

U8 cloud新一代云ERP还将联合伙伴的力量,共同为企业赋能。华为就是U8 cloud的战略伙伴。华为云业务部全球生态与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庄震,介绍了华为可以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的云服务,并表示愿意与用友一起为企业上云提供更轻便、更完整的解决方案。

华为云业务部全球生态与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庄震

华为云业务部全球生态与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庄震

据了解,目前上百家伙伴能够和U8 cloud直接实现产品和服务整合,并满足企业应用和服务的一站式购买和开通,包括智能货架、客流分析、自助收银、电子导购等。用友方面表示,U8 cloud新一代云ERP不是仅仅可以解决成长型、创新型企业的成本问题、效率问题,还在商业定位上,支持企业进行商业再创造。为企业上云提供了最佳的路径选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