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许家印为何成了地产首富?

文章导读: 就在万达卖卖卖,人们不解其意之时,另一位地产霸主恒大集团的境况却如烈火烹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就在万达卖卖卖,人们不解其意之时,另一位地产霸主恒大集团的境况却如烈火烹油。

7月27日,根据福布斯财富榜实时排名显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家大涨31%,至336亿美元,赶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304亿美元身家,位列福布斯中国财富榜第三位,仅次于“二马”——马云、马化腾,只比首富马云少了24亿美元。同时,许家印也晋级为新任的中国地产首富。

11

股价飙升

许家印身家暴涨,与中国恒大(3333.HK)股市表现直接相关。今年以来,中国恒大销售业绩亮眼,股票接连大涨,累计涨幅已超过330%,成为香港股市今年涨幅最猛的股票之一。

7月25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称,预期本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录得之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受此消息刺激,中国恒大7月26日涨18%,7月27日再涨13.88%,至23.80港元。

根据中国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71.27亿港元推算,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将达约213亿港元。

这一业绩预告,远超市场预期,也超过了恒大自身预期。此前,中国恒大公布的业绩预期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达到243亿,如今,上半年净利润已逼近这一数额。

近两年,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恒大销售情况也如同坐了火箭。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金额2013亿,同比增长53%;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超越万科与碧桂园。今年上半年,恒大权益销售金额2291.6亿元,继续稳坐“地产一哥”宝座。强劲销售带动了恒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恒大目前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届时,许家印身家也将水涨船高,超越“二马”成为中国新首富或许指日可待。

22

转型减债

尽管恒大销售规模增长迅猛,登顶“地产一哥”,但也因为负债水平较高受到投资者的关注。2016年财报显示,其净负债率119.8%,在行业处于偏高水平。

今年以来,恒大积极去杠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恒大集团表示,2016年,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恒大地产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5月4日,中国恒大公告,赎回永续债561.8亿元人民币。6月5日,再次公告称赎回永续债243.8亿元人民币,并表示将在6月30日前赎回剩余全部永续债。

与此同时,恒大今年还成功引入了700亿元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中信、中融、华信、深业集团、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其中不乏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

恒大表示,目前,合共700亿元资本金已悉数到账。据初步测算,恒大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

随着恒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也获得国际投资者更高认可。6月2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在美国加息为全球债券市场增添压力的情况下,依然持续受到境外债券投资者追捧,并创下中国企业境外发债规模最高纪录。同时,恒大通过“长债换短债、低息换高息”,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

33

6月30日上午,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

55

6月6日,许家印在武汉会晤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省领导的座上宾

从恒大集团官网信息可以梳理出,6月以来,许家印还先后与湖北省、广东省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谈。

6月6日,许家印在武汉会晤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许家印表示,恒大目前已在全国24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700多个,进入湖北以来,总投资1100亿,累计销售额约510亿,累计纳税近50亿,创造就业岗位超15万个。湖北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处于发展的大好时机,恒大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

6月30日上午,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

在当天的活动上,继2016年捐赠2亿元后,恒大集团再次捐赠4亿元助力广东脱贫攻坚,并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荣誉。

扶贫也是许家印的工作重心之一。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许家印介绍了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实践心得,六大扶贫措施多管齐下成果及经验,一年三个月已帮扶超8万人初步脱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