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九中毕业典礼现感人一幕 见证青春的留念

ͼ1

经济网讯 7月25号下午,河南省信阳市第九中学东校区2017届21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长段卫东、副校长刘丽、喻俊鸿、教务处主任兼21班班主任李琰及各学科老师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与60位毕业生及其家长们共同参与并见证了青春的留念。

ͼ2

信阳市九中东校区2017届21班自2014年9月入校后,定班号为“北辰”,该班由教务主任李琰任班主任,班里学生多才多艺,学风浓厚,班风严谨。三年来该班在李琰老师的带领下,在高霞、黄仲耀等老师的紧密配合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获荣誉众多,北辰班在全市2017年中招考试中再获佳绩,班级有将近百分之五十的学生考入信高。

下午四点,北辰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ͼ3

李琰首先发言:孩子们,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齐聚一堂,召开北辰班一次特殊的班会。这次班会以后你们将各奔东西,开始自己新的求学征程。三年前,当你们第一次踏进九中的校门时,老师告诉自己,要尽我所能地带着你们一路成长,用我们的勤奋和智慧打造品牌班级。三年的时间,我们一起经历了悲与喜,有泪水有欢笑,有拼搏有汗水。功崇惟志,天道酬勤,我们用今年的中招成绩创造了北辰班的辉煌,证明了这个集体的实力。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征程中秉承北辰班永不言弃的精神,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今后的磨练中不断成长,锻造更加强大、出色的自我,三年后的你们可以再次成为九中的骄傲。

在九中东校区奋斗了三年的学子将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踏上新的征程。李琰制作的一段段视频,一幅幅照片,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勾起了同学们对点点滴滴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__4

学生代表张琼丹向母校做深情告白,她说:九中东校区、尤其是北辰班更像一个大家庭,老师和学生似亲人又似良友,同学的团结互助,老师的谆谆教诲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三年的学习,母校给予了我太多,她使我真正懂得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含义,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做人。

高霞是北辰班的语文老师,她给全班61位同学都贴上了记忆深刻的标签。那个手一放抽屉就绝对“有鬼”的男孩,那个用笑来解决一切麻烦的女孩等等。高老师说:她不在乎自己的学生有多么出色,但要团结;不在乎学生能考上什么样的高中,但毕业于九中,就要有内涵。她称赞北辰班富有强大的凝聚力,她看中孩子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她说:这样不论孩子以后处在什么位置,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长代表发言说:孩子学习的三年,也是自己重新洗礼的三年。学校在三年中举办了大大小小数十次的家长活动,除了让家长亲眼目睹孩子的成长,也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鼓励家长和孩子培养“终生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本能和习惯。

ͼ5

在毕业典礼过程中,北辰班的学子们为老师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唱着、跳着、笑着,珍惜这次全班升入高中前最后一次的相聚。

家长委员会的代表也为学校以及李琰老师赠匾并送上锦旗,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对孩子的三年培育。毕业典礼结束前,校长段卫东也给孩子们送上了毕业寄语,他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踏入理想的高中不应止步,而应向更高的台阶攀登。他鼓励大家要做知感恩、有追求、有自信、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同时希望同学们永葆勤勉和朝气,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知识和健全的人格,带着九中精神昂首阔步,迎接下一阶段的高中生活,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毕业典礼在全班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中结束,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黄勇 袁志磊 王勇) (摄影:袁志磊)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