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美团点评发布“推广通”品牌 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赋能商户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26日,美团点评在京发布了全新的“推广通”品牌,作为领先的生活服务智能营销平台,推广通致力于为商户提供“让生意更为简单、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营销体验。

与此同时,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还首度提出了“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这一创新概念,其内涵是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推广通”正是基于这一创新概念推出的。

“伴随着互联网下半场大幕的拉开,营销也进入了下半场。”张川表示,当营销进入下半场,面对复杂的营销环境的变化,如何在有限的营销预算内,实现精准、高效营销;如何享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带来的价值与红利,成为商家当下面临的挑战。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深度连接线下450万合作商户与16个垂直行业,此刻提出“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概念既代表了营销新时代的趋势,也是在营销方式上赋能商户的体现。

以消费者为先 覆盖生活全场景

推广通品牌LOGO,品牌内涵是精准推送、使命必达和用心服务,品牌愿景是让生意来得简单高效。

推广通品牌LOGO,品牌内涵是精准推送、使命必达和用心服务,品牌愿景是让生意来得简单高效。

张川表示,全场景与全流程是组成“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两大内核。

其中,全场景主要侧重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活全场景触达。时间、地点、人物、环境四大要素只有同时存在才能完整的构成场景这个概念,单点曝光不能最大限度满足商户营销需求。在美团点评推广通背后所支撑的数据算法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得准确预测用户行为和场景,满足用户获取有效信息的需求成为可能。

此外,全场景的维度范畴十分广泛,跨越地域、跨越行业、跨越线上线下,从本地生活到外地场景,从吃喝玩乐到住宿旅行,从线上数字生活到线下真实生活,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行为轨迹得到完整记录,同时也通过场景的全方位跨越最大限度创造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美团点评线上平台的餐饮、娱乐、演出等十余个频道与用户线下生活的餐厅、KTV、电影院等场景一一对应,从而使得线上营销活动与线下实际消费直接相连,有效提升用户购买效率。

以融合为径 联结消费全流程

全流程则是所见即所得,线上线下消费行为充分融合。现阶段来看,生活服务品牌普遍使用的传统营销模式中,受众从一个渠道接触广告,再从另一个渠道购买产品,二者之间的消费流程处于低效的断层状态。不仅如此,线上营销对很多品牌来说还存在一定的门槛,纯线上或纯线下的营销也让创意形式和玩法实践受到较多限制。而场景化、体验式、跨界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为品牌与商家提供了更多创新营销的空间。

通过美团点评推广通,商户信息在线上平台精准曝光,基于LBS定向能力和数据优势精准触达目标用户,用户直接点击即可享受到家或到店服务,完成体验后再回流线上沉淀评价、加入会员等,从而形成二次营销,进一步提升复购率及忠诚度。美团点评闭环营销循环正是由此全面展开,通过实现用户与商家的深度互联互通,整合全产业链优势资源。

以生态为帆 驶航智能新营销

借助美团点评强大的平台优势,推广通十分重视生活服务场景的跨边生态互动。

一方面以内容赋能用户,凭借细致的用户分层划分了四万个标签维度,通过清晰明确的用户需求模型,智能判断消费者的各类行为偏好,最大限度实现商客精准匹配; 另一方面也以效果和服务赋能商户,简约而不简单的操作流程界面,让商户通过便捷操作即可定制个性化推广计划,背后的庞大数据、算法支撑、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也为商户优化投放策略、实现效益最大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信任为期 建立开放营销生态

迅猛的移动互联网给网络营销所带来的变革,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整个数字营销产业,正在从单点的数字化推送向全场景、全流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转变。为此,美团点评推广通将通过行业营销生态重塑与品牌闭环营销循环,帮助品牌实现品效合一,同时也让中小商户感受更为简单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营销体验。

鉴于此,一个开放式的营销生态系统,对于行业各方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价值。张川介绍,美团点评将向媒体、商户和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及内容,建立一个开放的营销生态。

首先是开放数据,主要针对商户及合作伙伴的不同需求,开放更多数据维度。其次是开放内容,一方面对外开放美团点评双平台自有内容,另一方面美团点评以1亿基金扶持自媒体,欢迎更多优质的外部媒体内容入驻“点评头条”,并与各大平台进行内容合作。

市场亟需一个站在营销人及品牌方视角的开放式生态系统,整合全生态渠道、资源、数据,以最大限度地提升营销效率。推广通品牌的正式亮相,意味着美团点评将以领航生活服务营销下半场的姿态,推动行业革新。

会议最后,来自韩时烤肉、眉州东坡、华夏良子、恒企教育等众多与美团点评有着良好互动的合作伙伴汇聚一堂参与讨论,共话生活服务场景营销趋势。

据悉,美团点评目前为超过6亿消费者和超过450万的优质商户提供一个连接线上线下的电子商务,日完成订单量超1800万。截止2016年底,美团点评年度活跃买家超过2.4亿,活跃商家超300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