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专家服务队为贫困村开展“订单服务”

1 服务团队

服务团队

经济网讯 日前,由新安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的卫生医疗、农业技术、科技文艺三支专家服务队,到该县五头镇梁村开展首场“专家人才下基层,凝心聚力促脱贫”活动。活动从8点开始持续4个多小时,服务人员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相结合,入农户,到田间,发放农技宣传资料300多份,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技术指导、项目咨询等服务。

2 现场服务

现场服务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采用的是“订单服务”,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就送什么”的原则开展的。

贫困户梁垂子一直想找一个投资少、见效快、风险低的养殖项目,当天,在农业技术服务队中就有蜗牛养殖的推介项目。“养蜗牛,投入少、见效快,循环培育,三个月就能出栏。平时就喂一些菜叶、青草,干净的西瓜皮就行。养成后,公司还负责回收,没有任何风险。”听到介绍,梁垂子信心满满,高兴地说:“这样的服务好,让俺们脱贫有奔头、致富有劲头!”

3 为果农提供技术服务

为果农提供技术服务

新安县人才办主任庞爱萍介绍,为了做好“订单服务”,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要求,组建了卫生医疗、农业技术、科技文艺3支服务团队,采取“贫困村贫困户点单、乡镇党委汇总下单、县人才办派专家人才接单”的模式,进村入户到现场开展扶贫政策解读、体检义诊服务、种植养殖指导、实用技术培训、科普知识宣传等帮扶活动,最大限度提升人才对脱贫攻坚的服务贡献,帮助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同时该县还搭建网络平台,专家人才服务团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与群众实现“无缝对接”。

按照安排,该县这样的“订单服务”每月开展一次,并长期坚持下去。(郭振华 郭建立 黄明)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