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BCG报告:亚太地区私人财富增长最快

文章导读: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私人金融财富增长达166.5万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3%,主要得益于全球多个地区经济加速增长和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这一财富增速高于2015年4.4%的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7月24日发布《2017年全球财富报告:财富管理数字转型,打造全新客户体验》。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私人金融财富增长达166.5万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3%,主要得益于全球多个地区经济加速增长和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这一财富增速高于2015年4.4%的水平。

各个地区的私人财富总额均有所增长,其中亚太仍是增长最快的地区,增幅接近两位数,为9.5%。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2016 年西欧私人财富增长平缓(3.2%)。预计到2017 年底,亚太地区私人财富总额将超过西欧地区;而到2019年,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私人财富总额将超过北美地区。

报告指出,2016年离岸财富增速(3.7%)慢于在岸财富(5.4%)。瑞士仍是最大的离岸中心,占全球离岸资产的24%,但预计到2021年其占比将有所下降。香港和新加坡作为本地区客户偏爱的记账中心,加之亚太增长预期强烈,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离岸中心。

过去十年,财富管理机构收益率大幅下滑,许多地区各类从业机构的资产收益率下跌。尽管一些机构通过降低成本以缓解利润空间压缩带来的影响,但很多机构没有增加有助于适应数字化新环境的投资。然而,BCG注意到,过去一年行业形势出现转折: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机构通过降低成本或利用其他资源来增加战略投资。它们正将关注点从维持短期盈利能力转向长期发展前景,将未来业务模式定义为数字化和垂直分工模式,同时非核心职能高度趋同。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重大变革并超越竞争对手,财富管理机构需要数字技术发展方法。应用数字技术可建立高效、稳健的流程并降低运营风险,提供更直观、综合和个性化的全新客户体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