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聚焦淅川 “把脉问诊”县域旅游

1

经济网讯 7月21日至23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带领博士团一行应邀走进河南省淅川县“把脉问诊”县域旅游。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南阳市副市长刘庆芳、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李培迁、方松海、王达忠、辛泽涛、王定乾等陪同参加活动。

2

博士团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丹江大观苑、坐禅谷、香严寺等地实地调研淅川县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现状,随后,博士团一行又来到盛湾镇瓦房小学为学生们捐赠了学习文化用品。

调研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还为淅川县广大干部职工做了精彩的报告,他站在脱贫攻坚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旅游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淅川实际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为淅川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持。

3

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专家、省市旅游局领导还一起举行了高层论坛,共同为淅川县旅游业发展把脉问诊。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淅川县政府交换了《乡村旅游扶贫与模式推广规划》合作协议,签署了《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淅川乡村旅游观测站”的合作协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共同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淅川乡村旅游观测站揭牌,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向淅川县政府捐赠了旅游研究成果,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向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专家颁发了旅游发展顾问聘书,戴斌被聘为南阳市旅游产业发展高级顾问。戴斌表示,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将进一步联合众多的分院、基地、观测站和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宣传淅川、推广淅川、投资淅川、投智淅川,努力把淅川建设成为我国县域旅游扶贫的模范样本。(李闪 王鸿昌 王勇)(摄影:张德运)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