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南阳市工商系统开展文明经营活动异彩纷呈

经济网讯 作为开展“文明经营活动”的牵头部门,南阳市工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主动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在制定方案、健全机构的基础上,坚持以创建评选文明经营先进典型和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为抓手,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任务责任到人。目前,各项活动异彩纷呈。

近年来,南阳市工商局文明经营活动办公室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协调会、推进会,以及建材、汽车、农资等相关行业的行政约谈会,督促指导文明经营活动全面铺开。各县局、分局也先后115次组织广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大型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创建氛围。扎实开展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活动,树立一批文明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起到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创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

建立健全组织,强化联动意识。南阳市工商局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市文明经营活动联席会议,市工商局局长任召集人,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局、商务局、质监局、食药局、工商联、食安办八个部门领导为副召集人,建立了多部门“共同参与、由点到面、联动推进、虚实结合”的活动机制,明确规定“文明经营”活动联席会议定期召开,活动开展以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已召开9次会议,对相关工作做阶段性的研究部署,对活动进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评比表彰等工作,有力地推动文明经营活动深入开展。

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在认真学习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印发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的基础上,结合南阳实际情况,制定了《南阳市组织开展文明经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文明经营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活动安排、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做到“五个明确”:明确工作目标、明确评比对象、明确考评内容、明确评分标准、明确考评办法,确保“文明经营”活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各县区局也协调县直、区直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制定出具体可行易于操作的活动措施和考评细则。(李闪 张德运 孔峰 王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