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片故事】相亲百态

最近,“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刷屏网络。在“鄙视链”中,单身男女们因户口、房子、学历学校甚至属相,被分成三六九等,明码标价。“你属于哪一个阶层”的对照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9期)

责编:周琦

最近,“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刷屏网络。在“鄙视链”中,单身男女们因户口、房子、学历学校甚至属相,被分成三六九等,明码标价。“你属于哪一个阶层”的对照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而只要有北京户口,轻微残疾也可接受的择偶标准,更是令人咂舌。

所谓的“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毕竟只是一小撮人的个人观点。

相对于父母在公园按所列刚性条件为子女“寻觅”对象的“土办法”,这些单身青年似乎更倾向于单身派对、游戏活动、面对面交流的相亲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或许“缘分”才更重要。

p38 2017年6月25日,杭州,共青团浙江省委今年首次举办的大型相亲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单身年轻男女和家长。

2017年6月25日,杭州,共青团浙江省委今年首次举办的大型相亲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单身年轻男女和家长。

p39 2017年7月2日,武汉展览馆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父母相亲会”,会场内分为北上广深相亲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相亲区等,众多老人涌入会场为单身子女“搜集情报”。

2017年7月2日,武汉展览馆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父母相亲会”,会场内分为北上广深相亲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相亲区等,众多老人涌入会场为单身子女“搜集情报”。

p39 2017年5月20日,深圳,华强北商圈周边及来自土耳其、希腊等国家在深圳工作的40多位单身男女参加问答、游戏环节,互相认识了解,最终多人成功牵手。

2017年5月20日,深圳,华强北商圈周边及来自土耳其、希腊等国家在深圳工作的40多位单身男女参加问答、游戏环节,互相认识了解,最终多人成功牵手。

p40 2012年5月20日,一场“亿万富豪十城求偶秀”在广州上演。据主办方称,320名佳丽从2800 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花园酒店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一名据称身家百亿的富豪出天价求娇妻,并放豪言称推荐人在富豪与女方首次约会后可获得5万元现金。

2012年5月20日,一场“亿万富豪十城求偶秀”在广州上演。据主办方称,320名佳丽从2800 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花园酒店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一名据称身家百亿的富豪出天价求娇妻,并放豪言称推荐人在富豪与女方首次约会后可获得5万元现金。

p41 2013年10月7日,北京的一场“高端婚恋”选美活动举行,男士拥有500 万元才有资格入会,交3.98万元方可安排相亲。美女会员接受海选时,需经过测谎仪检测。

2013年10月7日,北京的一场“高端婚恋”选美活动举行,男士拥有500 万元才有资格入会,交3.98万元方可安排相亲。美女会员接受海选时,需经过测谎仪检测。

p41 2016年3月5日,近300名单身美女来在成都某花园参加相亲团成都海选,经过报名、填表、接受甄选,最终12人受邀赴迪拜组团相亲旅游。

2016年3月5日,近300名单身美女来在成都某花园参加相亲团成都海选,经过报名、填表、接受甄选,最终12人受邀赴迪拜组团相亲旅游。

p41 一档综艺节目中,王思聪等人的照片被带上街头相亲。当被问到觉得这小伙子怎样时,一位家长的回答让人捧腹。

一档综艺节目中,王思聪等人的照片被带上街头相亲。当被问到觉得这小伙子怎样时,一位家长的回答让人捧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2017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