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郁亮: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万科布局将变

近日,刚刚从王石手中接棒的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房地产市场的焦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9期)

 

郁亮: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万科布局将变

今年上半年,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宏观调控政策频频加码,市场出现了明显反应,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近日,刚刚从王石手中接棒的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房地产市场的焦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租赁市场、轨道物业、养老地产和教育地产等前景广阔,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未来,万科的布局也将出现变化,会更强调特大城市和周边的协同,投资的概念、方向会有调整。”

郁亮还谈道,租售并举是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发展空间很大。从现实看,北上广深等城市,住房租赁市场需求很大,但现在主要是业主个人放租,服务商太少。万科是少数几个试水者之一,目前已经开办长租公寓1.2万~1.8万间,计划今年做到10万间。

港商刘銮雄斥资81亿港元举牌恒大

据香港富商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00127.HK)7月19日发布的公告,自2017年4月至公告发布之日,该公司在公开市场以总代价约 81亿港元购买由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发行的约6.55亿股股份,相当于其已发行股本总数的5%,达到举牌线。此前,华人置业在2017年上半年已耗资69亿港元买入约5.80亿股中国恒大股份。

作为中国恒大2009年赴港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华人置业表示对中国恒大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曹德旺:将继续增加在美国的投资

7月18日,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上表示,公司在美国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将继续增加在美国的投资,目前在美投资花费10亿美元,总预算是20亿美元。

《纽约时报》曾发表一篇题为“俄亥俄州一家中国工厂的文化冲突”的报道,对此,当被问及福耀在美发展是否存在困境时,曹德旺回应道,“此前《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未采访过我们公司,是道听途说。”

宗馥莉收购中国糖果失败

近日,中国糖果 (08192.HK) 发布公告称,要约人恒枫控股就收购公司全数股份一事,要约已失效。对此,恒枫控股实际拥有人、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也在微博发布了相关声明,表示深感遗憾。不过她也认为,这是一次积极的、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探索,为公司将来在相关领域布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评论称,此次收购的失败也意味着,宗馥莉想要通过收购中国糖果股权实现“自立”的梦想被打破。

——————————————————————————————————————

2017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