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深入开展效能革命 推动工作跨越提升

1 (1)

经济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转变机关干部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交通运输局7月20日下午召开了系统“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动员会。陕州区交通运输局班子领导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三门峡市陕州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水红伟主持。

陕州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峡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陕州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萍对开展此项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从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贯彻落实要深入透彻。

2 (1)

该局开展“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意在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存在的“七个突出问题”和6月29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全市领导干部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到的效能低下的九种表现。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该局“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的大幕。该活动从动员部署,制定方案;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梳理线索,挂牌督办;严肃问责,注重实效;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六个环节层层逐一落实,并成立“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

三门峡市七次党代会明确要求,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努力将三门峡打造成中部地区审批环节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市委书记刘南昌也多次在不同会议、不同场合强调,必须以效能革命促工作效率提升,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效能革命,就是要运用各种科学管理的手段、制度和载体,调动各单位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保证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得以贯彻落实。

李金萍在动员大会中指出:当前,个别干部在岗在位却不在状态,主动出击少、被动应付多,开拓创新少、按部就班多;有的干部因循守旧、消极畏难,不敢正视问题;个别部门在为群众服务时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努力提高机关的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让群众满意,必须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干”起来、“动”起来、“实”起来,通过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规范机关行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全局上下振奋精神、提高效率,以“干”凝聚人心、以“干”推动发展、以“干”赢得荣誉、以“干”重塑形象。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开展效能革命,真正硬起手腕抓、凝神聚力推、脚踏实地干,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全面展现出机关作风新气象、干事创业新活力、改革发展新作为,为转型发展凝聚更强更大的动力。(兀占斌 赵兵 王勇 摄影:赵兵)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