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南阳一老师交通违法被罚 其学生称民警“最帅交警”

经济网讯 在大家眼里,能成为“最帅交警”,都是颜值非常高,或者是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警察,但是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在对一位老师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却被随行的学生点赞,称是南阳“最帅交警”,却有点让人不可思议。

7月20日下午,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人民路创文交通秩序整治攻坚组负责人韩冰带领同志们在人民路公园西门巡逻时,发现一辆违停面包车,经检查驾驶员张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随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50元罚款,记1分。

张某在接受处罚后,告诉民警,他是南阳卧龙书院的老师,车上搭乘的是学生,他组织学校有书法绘画的特长生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准备到市区繁华路段义卖,用筹得的资金去敬老院做慈善活动。韩冰一听,对老师和孩子们的善举非常感动,当即对老师说,把孩子们的作品拿出来,我先买一幅,车上的孩子们听说处罚老师的交警要买大家的作品,一时间都从严肃的氛围中活跃起来,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示给交警叔叔,孩子们告诉韩冰,他们所有的作品价格区间为10元至30元,韩冰当即掏出100元,选了一幅,当孩子们要给韩冰找钱时,韩冰告诉大家,你们的爱心远远超出100元,剩下的钱也算自己的的一份爱心。

韩冰最后还特意提醒孩子们,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为了南阳的创文,大家要文明出行,当孩子们坐上车准备走时,透过车窗对韩冰齐声喊出:“叔叔,你是咱南阳最帅的交警!”(李闪 王龙 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