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南县:正风肃纪在路上

  经济网讯 “上班时间你不在岗,去哪了?”“我去局里开会了。”“开什么会?都有谁参加?你拍个现场照片用彩信发过来。”“我真是去开会了。好,我马上拍。”接到彩信后,河南省汝南县纪委检查人员又按照被检查人提供的信息向召开会议的单位进行情况核实。这只是汝南县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以来,汝南县纪委加强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的一幕。    

党内法规测试

党内法规测试

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尽力补足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短板,努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浓厚正风肃纪氛围。在汝南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汝南网等“两台一网”上开设“正风肃纪大家谈”专栏,先后播发18名党组织负责人和23名基层党员的访谈录,制发“汝南焦点”10期;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鉴史问廉》、《清廉锦囊》等学习读本7000余册;组织开展“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120场;组织8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举办的“清风天中杯”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组织1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戏曲《张伯行》;在“清风汝南”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廉政知识“微测试”和党规党纪“每周一题”栏目,使党员干部适时在线答题,及时反馈测试成绩,后台全程记录,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利用“廉洁汝南”手机短信平台,共34次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提醒教育短信80000多条,力争形成正风肃纪强大的舆论氛围。    

下乡检查

下乡检查

抓实正风肃纪督查。汝南县纪委紧紧围绕“人、车、酒、钱、房和两个责任”七个方面问题,在全县持续开展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在行动中实行周检查、周通报制度,先后召开了4次高规格的正风肃纪推进会,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下发通报29期,对80名轻微违纪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4起典型案件进行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18名严重违纪人员进行了党政纪处分,有效传导了压力,形成了震慑。  

完善正风肃纪制度。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相继起草制定了《汝南县关于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汝南县党风政风日常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汝南县党员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实施细则》等11项规章制度,并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使全县正风肃纪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刘文喜 齐云轲 王勇 摄影:刘文喜)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