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邀请重庆游客去乘凉

经济网讯 7月19日,“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重庆避暑度假游推介会在渝举行,贵州不但带来主题丰富的黔西南旅游路线,还为重庆等10个省(区市)送来了优惠大礼包,7月18日至9月15日期间,10地居民可享受门票优惠、自驾游优惠、航线及机票优惠,以及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补贴等政策。

近年来,随着贵州省高铁、高速公路、航空、城际铁路等快速大交通的进一步完备,贵州与周边几省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早饭出发、中午到达,足以让周边省份的客人到贵州过个舒适周末。贵州省黔西南州位于北纬25℃的全球黄金气候生态带,平均海拔1200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7℃,近期温度23℃左右,年均降雨量1100~1500毫米,是避暑旅游、康体养生的舒适之地;全年空气指数优良天数率100%,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5000-32000个、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被誉为天然“大氧吧”“大空调”。

“因此,今天我们带着‘周末贵州’的概念,来到贵州的好邻居重庆做客,并邀请所有重庆人到贵州去度周末。”贵州省黔西南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境内有奇峰、峡谷、飞瀑、云海、温泉、溶洞、天坑等丰富多样的喀斯特地貌,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质地貌的典型代表,是世界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的乐园。著名自然景点有万峰林、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湖、双乳峰等。黔西南境内居住着布依、苗等3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42.47%,民族风情浓郁。

为了彰显诚意,贵州发出重磅礼包。7月18日至9月15日,面向重庆市、福建省、浙江省、江苏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江西省、安徽省和广西自治区十个省(区市)居民实行四项特别优惠政策。

据介绍,“十省区市”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全省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自驾游前往也有优惠,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贵州独特的山地和气候,处处可以种植好茶,茶园也各有特色。茶和旅游的结合,在贵州已经不是简单的观光旅游,更多的是多种民间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以及发展乡村旅游的特色项目之一。如今,美丽的生态茶园、清新的空气、特色的民居和茶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茶区品茗采摘、休闲避暑,游客在茶庄可体验茶采、制过程,学习茶艺茶道、住乡村宾馆、吃农家饭等。

黔西南州晴隆县茶艺新品之旅:贵阳—兴义(万峰林、马岭河、特色小吃)—晴隆(自驾史迪威公路,贵州茶新品“红碎”)。

为了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贵州省黔西南州推出了以漂流体验、消夏疗养、乡村度假、避暑休闲、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旅游路线,以及丰富精彩的旅游活动。

贵州漂流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已开发漂流景区景点有近30个,这些漂流景区景点都具有交通便利、自然风光秀美,根据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推出了水上乐园、户外拓展、漂流比赛等项目。

贵州大山中有着许多古朴清幽的民族村寨和古镇,清新的空气、凉爽的气候、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恰是夏季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贵州山清水秀,而山间又有奇与趣。来到“开门见山”的贵州,如走进大山的怀抱,惬意享受清凉一夏。山明水净,加之富有贵州黔味的热诚人情味,是一方避暑的佳处。露营、花海、采茶等各类特色项目,能为游客提供绝佳的纳凉乐趣。(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