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落成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现代新车合影留念  夏一仁摄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现代新车合影留念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聚焦供给侧改革 助力经济带腾飞! 7月19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顺利落成。这既是北京现代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所做的重要布局,也是企业践行供给侧改革,加速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举措。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夏一仁摄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夏一仁摄

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郑义宣致辞 夏一仁摄

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郑义宣致辞 夏一仁摄

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整车平台,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落成,标志着北汽集团近年来打造的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的全国性产业布局再添生力军。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清,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郑义宣,现代汽车集团顾问、北京现代副董事长薛荣兴,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等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工厂建设投资62.24亿元,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台。秉承北京现代新工厂建设和运营的战略方针——智能、绿色、品质、高效,成为新工厂的最大特点。

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是北京现代最高价值观。为此,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将采用多种环保技术,实现低排放、低能耗和绿色物流。

据了解,重庆工厂在节能方面,重庆工厂采用了高密度保温复合板及TPO防水材料,以确保车间的保温性和气密性,并采用LED照明和自然光照明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重庆工厂还构筑了数字化的能源管理系统,对锅炉以及压缩空气供应进行全自动监控,量需供给,实现能源的智能管理。在绿色物流领域,重庆工厂的大型部件将采用桥式自动运输,减少生产运输过程的能源消耗与尾气排放,从而实现绿色物流。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作为区域内重要战略支点,一方面以智能、绿色、品质、高效为核心理念,建设技术密集、管理科学、资源节约的现代化工厂,打造京渝产业转移、合作发展的样板。另一方面为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京渝合作内涵,践行企业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实施。

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拥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交通优势。另外,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重庆拥有上千家核心配套企业,已形成含研发、制造、配套、物流及人才储备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

2016年,重庆市汽车、电子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11.7%、17.7%,这两大产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55%。作为首都最大的单一制造企业,北京现代落子重庆,也充分展现了京渝两地资源禀赋的优势互补,以及区域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核心需求。

京渝携手,助力一带一路;区域联姻,共谱改革新篇。这是北京现代助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重庆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在“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重庆工厂的落成,是企业、区域乃至国家战略三者高度契合下的“产业硕果”。(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