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达融创交易结构大调整 万达77个酒店出售给富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赵泽 侯隽 现场报道) 7月19日,万达、融创和富力就大交易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对于这场重大的发布会,当事者显然准备得有点仓促,就在宣布发布会推迟一小时举行后,记者在会议室外的走廊里看到工作人员匆忙的身影: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抱着一台打印机,一头扎进旁边的工作间;十几分钟后,又一名工作人员一路小跑拿着新打印好的文件走进王健林和孙宏斌的休息室,走在他身后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边走边把旧文件撕得粉碎。

微信图片_20170719173958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现场有媒体说,会场的背景板已经由“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改成“万达商业·融创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不过,待记者再次进入会场,发现背景板并没有改变。据内部知情人士说,中间确实把富力的名字拿下来,后来又加上去了。

微信图片_20170719173952

微信图片_20170719174002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介绍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微信图片_20170719173946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孙宏斌在现场演讲中表示,万达融创的交易结构调整为:万达给融创13个文旅城,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项目。孙宏斌表示:这个交易结构降低了公司的负债水平,同时融创将承担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

1136691666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王健林在致辞前,先讲了一个笑话。“我们在等打印合同签字,打印机慢,等的时候就看到网上的直播,说现场传出了争吵、摔玻璃杯的声音。谣言是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

王健林说,本次转让后,万达商业的贷款加债券大概2000亿元。截至7月现金1000亿元,这不包括此次交易的600多亿元。此次交易后,万达将清偿大部分负债。

1087113826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王健林还对外界关于万达的种种传言进行澄清,他说,关于外界对万达商业的关心,大多数是真的关心,少部分是真的碰瓷,极少数是真的造谣。“致辞结束,但我想再说几句大家想听的话,一直以来大家都关心万达商业的负债和其他情况。万达商业全部平台直接就业200万人,间接就业1000万,每年400亿税收。我实在看不出来,造谣者最近损害万达,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微信图片_20170719180556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王健林最后表示,融创将增加一定交易金额,也无须通过借款来完成,今天融创已经支付150亿元给万达商业。从谈判到今天签约,只用了一个月。

王健林透露,根据双方最终的合作,这13个文旅项目的交易总价将高于原定的295.75亿元。

微信图片_20170719180548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王健林称,13个文旅项目包含4800万平方米的可售物业面积,这将帮助融创在1-2年内闯入中国房企销售榜前几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