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灵宝大王镇:瑜伽运动引领美丽乡村新风尚

1

经济网讯 7月18日早上,河南省灵宝市大王镇文化中心天台上,10余名舞蹈爱好者在愉悦的音乐声中练起了瑜伽。自然、休闲、抒情的音乐,与广场舞完全不同的练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我去年都想练瑜伽,但因为没有发现咱们镇有人练就放弃了,这下好了,从明天起我就可以加入到她们中练习了。”大王镇北村村舞蹈爱好者李丽萍说。

3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大王镇先后修建400平方米镇级文化中心1座、24座村级文化大院,建立舞蹈队25支,对全镇民间艺人进行登记建立人才库,组织开展送文化进村、集中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展等活动,外聘教练举办健身球、广场舞等培训班,全镇群众的精神愉悦度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2017年,该镇根据群众娱乐健身新需求,引进瑜伽运动。“镇里引进瑜伽运动真是太好了,不仅能锻炼身段,还能赶时髦,现在我每天都跟着镇里瑜伽队练习。”镇区住户刘美丽说。

据了解,大王镇以镇级舞蹈教练培训为依托,强化村级舞蹈带头人培训加快娱乐健身运动推广。目前,该镇的舞蹈队已根据发展需要,在广场舞的基础上增添了气功、模特表演、瑜伽运动新成员,今后还将根据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引进新元素。(兀占斌 李亚苗 王勇 摄影:李亚苗)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