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安居客:购房者热情下降但房价仍在上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18日消息,根据安居客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46城市6月的新房均价为1718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6.11%;二手房均价为1577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7%。其中,有38城新房房价环比上涨,37城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新房房价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分别为东莞、三亚、西安、佛山和惠州,单月环比上涨幅度都在5%以上。

但与此同时,购房者的信心指数继续出现了环比下降,降幅为环比1.4%,有50.05%的受访者预计,未来房价的涨幅会大于10%,认为将基本持平的占比为20.15%,涨幅会小于10%则有20.25%,认为会下跌的不足一成。

一线城市用户找房热情明显降温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首要原因和一线城市的供应量减有关,另外由于一线城市的更为严格的限购政策使得有购房资格的人群也大幅下降,从安居客网站表现来看,用户在一线城市找房的热度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下降了0.8%-13.6%不等,只有上海还有不到6%的增幅。张波认为,一线城市的降温早在4月初就已经开始,6月的处于持续降温阶段,随着有“房票”的人数持续减少,降温还将在三季度延续。

热点二线城市冷热不均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同比5月仅热点城市指数环比仅6城上涨,分别是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从安居客网站表现来看,合肥、郑州、厦门三城市的用户找房热度也环比5月有3.5%-14.9%不等的增幅。

张波认为,由此可以看出,热点二线城市的用户整体买房热情已变冷热不均,并且显现热点城市逐步减少的态势。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二线城市的政策调整力度并不均匀,部分城市例如合肥、西安、天津等由于在6月供应量有着明显提升导致市场热度短期飙升,但接下来的7-8月由于天气原因往往会导致看房人数明显减少,7月份天越热,楼市或越冷。

购房者信心持续下降

从公布的2017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二手房价格环比指数下跌的城市达到9个。张波表示,成交价格只能反映市场硬币的一面,另一面则是购房者的信心,从安居客网站调研来看,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5月下降了1.4%,有二成的购房者认为未来价格会持平,而看跌的用户达到了6%左右。购房者的信心从4月开始就出现下滑,预计三季度下降的比例还将增大。

一张图看懂6月房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