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南阳三中学子体验一线交警“高”温工作

2

经济网讯 7月16日上午8点,南阳市交警二大队四中队丽都岗迎来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南阳市三中2016级初一的学生的“遵守交规,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社会德育实践活动在丽都岗展开。

首先大队长张玉言对学生和学生家长宣讲《交通安全法》关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有关规定,随后对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这次活动达到从一个学生到一个家庭,从一个家庭到一个小区,从一个小区到一个街道,做到人人遵守交规,改变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停车越线,逆向行驶等交通陋习,为南阳争创文明城市操一份心,尽一份力。

3

随后学生们分成三组,民警陈刚伟、翟山松、闫静各带一组,让学生亲自体会执勤工作的艰辛。

小小志愿者戴上志愿者帽子,拿上小红旗,吹着哨子,对路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管理。小志愿者认真负责,短短几分钟时间,大家都又累又热、满身大汗。活动持续到上午10点半,取得了显著效果,学生和家长都表示,以后无论骑电车还是步行,都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小手拉大手,为道路畅通有序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李闪 李智颖 王勇 摄影:张德运)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