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游品牌

文章导读: 7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当周草原隆重开幕。

经济网讯 七月的甘南,绿海波荡,风光无限;七月的羚城,景色如画,游人如潮。7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当周草原隆重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甘南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推动合作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介绍,此次旅游艺术节由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甘南州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合作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有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等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天津市滨海新区、东丽区、南开区、河西区相关领导,拉萨及相邻藏族自治州、省内兄弟市州领导,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领导。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等该州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以及该州副地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共有10万多干部群众、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当陈青宣布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时,节日的礼花在天空绽放,整个现场沸腾了,藏族同胞洋溢着浓郁民族风情的表演,使得八方来客欢愉其中。

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致辞中说,在这绿草如茵、碧空如洗、风景如画的美好季节,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带着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深情的祝福,带着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清新姿颜,与我们如期相约大美甘南、相会羚城合作、相聚当周草原。“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甘南州四大班子和74万各族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在风景秀丽的当周草原景区,隆重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500匹骏马、500名骑手组成的声势浩大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

文艺演出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通过藏族知名歌手登台献艺、大型藏族舞蹈压轴、千人锅庄震撼演出,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开场舞《香巴拉的祝福》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遇上你是我的缘》、《美仁草原》、《香巴拉并不遥远》、《好山好水好甘南》、《赛马汉子》……藏族知名歌手和本土歌手用歌声唱响甘南州的青山秀水和幸福生活。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由1200多人组成的十一个方队跳起了锅庄《吉祥甘南》,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给八方游客充分展现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宗教之美、和谐之美,千人锅庄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南亚国际商品展览会、首届甘南国际美食节、甘南州首届汽车展博会、草地音乐节、“藏域秘境”特色市集、大型篝火晚会将贯穿艺术节全过程,这些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甘南的对外形象,全面提升甘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李开南)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