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华夏基金深困“神雾系”两日亏损超3亿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8期)

华夏基金深困“神雾系”两日亏损超3亿

7月10日,一直被基金公司重仓持有的股票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再度双双跌停。7月11日,两只股票继续下跌,神雾环保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

据统计,共有33家基金公司旗下104只产品持有12131.32万股的神雾环保;1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3只产品持有5101.05万股的神雾节能,其中,华夏基金持有两只股票的基金数量最多,持有的市值也最大。在神雾环保的前十大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4只基金持有神雾环保股票,合计持股达5631.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8.1%。在华夏成长混合基金的前十持股中,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也在列。这两只股票同样出现在华夏大盘精选混合的前十大持股中。按照神雾环保7月11日的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两天的账面损失达2.42亿元。

除了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也是华夏基金偏爱的股票。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神雾节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华夏基金旗下一共有10只基金产品持有神雾节能的股票,合计持股约为2657.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2.02%。按照神雾节能7月11日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近两天账面浮亏约为9539.96万元。

当前,华夏基金在“神雾系”的持股市值在30亿元左右,近两天在两只股票上的账面浮亏约3.37亿元。

贝因美紧急停牌 或因市场预期不佳

7月12日,国产婴幼儿奶粉龙头贝因美 (002570.SZ) 方面称拟披露重大事项,紧急停牌。7月11日下午开盘后,贝因美股价直线下跌,并遭多笔卖单集中抛售,一度封死跌停板。针对股价跳水,贝因美方面对外称“原因不明,还在开会讨论”。有观点认为,此次闪崩的主要原因系贝因美欠佳的财报表现。据一季度财报显示,贝因美当季净利润1092.36万元,同比下降81.81%,市场预测中报业绩不及预期,致使贝因美遭大量抛售,股价闪崩。

永辉超市增持中百集团至25%

7月10日,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人永辉超市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的方式继续增持中百集团,截至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中百集团流通股 17025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25%。对于增持的目的,永辉超市称,是出于对前期投资的价值维护、商业资源的整合、升级以形成规模经济效力而进行的策略投资,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捷豹路虎6月在华销量同比上升65%

近日,捷豹路虎官网发布最新销售数据。其中,捷豹路虎2017年6月零售销量为51591辆,比2016年同期增长11.0%,2017财年第一季度销量总计1374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5%。捷豹路虎6月在中国、英国、欧洲和北美的销量均实现同比上升,涨幅分别为65.3%、3.8%、3.7%、3.2%,其中在华销量包括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售出的6986辆。

编辑:贾璇

————————————————————————————————————————

2017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