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央企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创新高

7月11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会上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收入利润双创新高,运行质量全面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培育,社会贡献稳步增长,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8期)

习近平: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全国政法机关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强调,要遵循司法规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司法行政改革,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央企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创新高

7月11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会上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收入利润双创新高,运行质量全面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培育,社会贡献稳步增长,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5353.2亿元,同比增长18.6%。今年以来各月效益均保持两位数增长,6月当月实现利润1596.7亿元,为单月利润历史最好水平。102家中央企业中,有99家企业盈利,4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29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

8月1日起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

近日,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自8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住建部:

特色小镇建设避免三个“盲目”

近日,住建部印发《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尊重小镇特色,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严禁建设“大、洋、怪”的建筑。《通知》指出,要建设小尺度开放式街坊住区。应以开放式街坊住区为主,尺度宜为100~150米,延续小镇居民原有的邻里关系,避免照搬城市居住小区模式。

保监会发文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

近日,保监会发出通知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强调各财产保险公司不得忽视内控合规和风险管控,盲目拼规模、抢份额。明确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车险产品,不得通过预付卡等方式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多地发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目前,上海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经调整到位。广东、湖北、吉林、陕西等多地也已对外公布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上述地区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其中,多省份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明确提高调整水平。

编辑:何颖曦

————————————————————————————————————————

2017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