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首次启动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 读者传媒财务总监王卫平等12人获任职资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包锐) 7月13日,甘肃省首届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甘肃全省多个行业的12名会计人才获得正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

正高级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最高专业资格等级。为了加强甘肃省高层次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会计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聘等级,激励广大会计人员不断进取,提升全省会计队伍整体素质,经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人社厅积极协调,财政部决定在甘肃省设立正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试点。据此,甘肃省财政厅与人社厅在深入调研、多次论证的基础上,于2016年制定印发了《甘肃省正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并于当年9月启动了试点工作。

今年5月,由甘肃省财政厅牵头,甘肃省内各大院校会计专业专家、教授组成的甘肃省第一届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成立,正式开展了评审选拔。经过初审、汇审、面试答辩、评审委员会打分等各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有12名高级会计师获此任职资格。

据悉,获得此次正高级会计师评审第一名殊荣的是读者传媒(SH.603999)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卫平,他还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审计师与高级会计师,是甘肃省在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权威人士。

甘肃省正高级会计师评审机制的建立,填补了该省空白,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财政部充分肯定和会计行业人员广泛好评,在为广大会计从业人员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的同时,将为甘肃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高端管理人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