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大手小手”结对帮扶 防溺亡宣传和教育在封丘县举行

经济网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政法委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有关要求,2017年7月10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赴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大娄堤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大娄堤村村委会为大娄堤村65名中小学生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讲活动。封丘县教育局、财政局、封丘县团委相关领导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勇、团总支副书记段晓俊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6408

IMG_6196

IMG_6262

(摄影:李建峰)

宣讲会上,封丘县的相关领导对该院防溺亡实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城关乡医院刘医生在此次宣讲中进行了关于防溺亡的知识普及。民商经济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段晓俊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进行了阐述,对防溺亡实践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丁勇对支持该院本次实践活动的各级领导及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再次强调要重视安全,珍惜生命。

会后,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勇、团总支副书记段晓俊和防溺亡实践团的学生们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实践团学生的生活情况、实践收获和感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赴新乡市封丘县实践团在魏成飞同学的带领下,共14人进行了实地调研、防溺亡问卷调查、乐学大讲堂支教活动、防溺亡宣传和教育、“大手小手”结对帮扶、资源连接助力防溺亡等为期十多天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在行动,让我们共同携手,筑起一道生命安全之墙。(李建峰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