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之后终迎“接盘侠”,韬蕴资本宣布控股易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经过“挤兑门”、“与乐视开撕”及“乐视退出”之后,易到终迎来新的控股方。2017年7月14日,韬蕴资本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易到于7月13日举行了股东会议,并就韬蕴资本入股易到事宜达成一致,韬蕴资本实现了对易到的控股。公告中并未说明具体入股的数量,但有消息称,韬蕴资本将控股易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股份。韬蕴资本称,“在经历过许多人都难以经历的困境之后,希望易到的生命力也会更加顽强。”此外,韬蕴资本也对易到早起的风险投资人金额战略投资人贾跃亭表示了感谢,“如果没有你们或许易到已不复存在,韬蕴资本也没有机会进入易到。希望我们的进入能为易到带来一些新的活力。”

同时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在7月14日发布公告,确认了上述信息,并对韬蕴资本表示了感谢,“韬蕴资本及时伸出援手,为易到带来了新的价值资源,让易到站在了新的征途起点”。易到方面表示,今后将更加珍视用户体验,继续从用户角度出发,结合韬蕴资本带来的资源优势,调整和优化平台服务体系。”

据了解,韬蕴资本近年来将文旅体育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先后在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进行了旅游资源的布局,韬蕴资本表示,未来将会携带优质的境外旅行服务回到国内,而出行服务是串联旅游业务的巨大驱动力,易到“高品质、差异化”的定位与韬蕴资本文体旅游的布局十分契合,未来将持续向易到注入所需资金,并整合集团下属公司向易到提供价值资源。

据悉,作为易到“接盘侠”的韬蕴资本此前与乐视的关系本就非同一般。2014年8月,乐视网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曾拟向韬蕴资本控股子公司蓝巨投资募资15亿元人民币,但该预案未获证监会批复,此外蓝巨投资还参与了乐视非上市体系中体育、汽车、手机和影业等的股权融资,除影业数据未被公布外,对其他三家公司的投资额均超过一亿元。有传言称乐视将其在易到控股的股份抵押给了韬蕴资本用以清还欠韬蕴资本的债务,但此消息尚未被证实。值得注意的是,除易到外,韬蕴资本的控股子公司蓝巨投资的投资清单中不乏呵赫赫有名的明星项目,有摩拜单车,Supercell等热门互联网科技企业,恒大地产和广发证券等传统产业也在列。

韬蕴资本将使易到用车向何处去?《中国经济周刊》将持续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