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

经济网讯(记者 张伟)  由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实施的“恒力炼化2000万吨 /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针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该项目坐落于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大连长兴岛,不仅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股生力军,更是我国石化炼化行业的一个标杆项目,其建设进度一直以来受到各方关注。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区内,记者见到在石化大道的右侧为恒力石化PTA三套主体装置,年产能高达660万吨,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左侧则为“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建设高峰期,1#芳烃联合装置、2#芳烃联合装置的烟囱混凝土外筒已经顺利封顶,部分重要的塔基础本体混凝土也浇筑完成。据了解,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建设油品库区、中间罐区、码头成品罐区共295台储罐。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目前,罐组主体安装已迅速展开。

恒力方面告诉记者,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进入快车道,将力争在明年10月份正式投料生产。届时,恒力炼化可以在厂区内直接向恒力石化供应原料,恒力石化、恒力炼化将从对外采购对二甲苯转变为对外采购原油,大量减少对外采购对二甲苯的中间环节,使恒力石化原料的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大幅降低,原材料的供应也将更有保障,从而实现了恒力集团沿产业链上游的纵向整合,进一步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