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灵宝市住建局持续强化投融资工作 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经济网讯  为了加强融资平台建设,河南省灵宝市组建成立了灵宝城投豫资城乡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融资工作稳步推进。

灵宝市聘请南京卓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编制资金综合平衡方案,为下一步融资打好基础。针对有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整合力的项目进行融资,与河南省豫资公司、河南省邮储银行达成一期两个区域土地综合开发15.48亿元的合作协议,计划收储土地5000余亩。与中原银行积极洽谈对接,初步达成3到5亿元的融资意向,目前正在办理融资手续。

借助三门峡“一节一会”以及灵宝分会场有利时机,三门峡会场与外资法电大唐公司签订了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合作备忘录,计划投资9亿元。与北京城建集团签订了市政组团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0亿元。灵宝分会场先后与中建五局、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金盾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小型垃圾污水处理、水系和园林绿化景观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达数十亿元。

突出任务项目化、推进项目融资,形成“确定的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到位、已签约项目开工准备到位、续建项目储备到位”的良性循环,在商业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供暖、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等方面正在重点与中国房地产十强之一的碧桂园集团河南区域进行了对接洽谈,现已完成项目初步选址,正在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计划总投资10亿元。积极牵线搭桥裕盛公司,对接香港上市的五洲国际公司洽谈购丰烂尾楼收购相关事宜,五洲国际公司现正在进行项目评估。结合本次环境攻坚综合整治,扶持本地企业,对接海洲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标准化砂石厂暨建筑垃圾循环加工利用项目,目前可研报告已出。

积极申报国家资金,棚户区改造项目获得河南省奖补资金、省政府债券资金及项目资本金2.4亿元,获得国开行贷款额度16亿元。第三污水处理厂申请到帐专项资金1000万元。

加大公共财政支持和投入力度,基本建设资金、土地出让收益等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分配等向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倾斜。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大力推行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建立政府与市场分工合理的投融资体制。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大力推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旧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商业地产开发相结合的市场化融资模式,积极搭建招商平台,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法,细化招商政策,增强项目融资吸引力。(兀占斌许芳芳 尚选辉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