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卢氏县法院邀请专家到扶贫村“传经送宝 ” 助力脱贫攻坚

111

经济网讯  近日,河南省内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邀请卢氏县林业局两位林业技术专家来到卢氏县汤河乡梧鸣沟村,对该村贫困户“传经送宝”,进行核桃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受到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大雨如注。卢氏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马来营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会同卢氏县林业局两位林业技术专家驱车70余公里,冒雨来到梧鸣沟村。听说专家到村里搞培训,村民们群情激奋,培训还没开始,60多户核桃种植户就冒雨早早来到培训现场。培训开始后,大家更是将专家围个水泄不通。两位专家结合核桃树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嫁接等,向在场的核桃树种植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耐心地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222

当天下午,专家还带领村民们冒雨来到核桃园中进行现场演示,向村民现场演示了核桃剪枝、拉枝、施肥、嫁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村民们起初是屏住呼吸认真的听讲解,接着是你一句我一句争先恐后的问问题,到最后大家紧缩的眉头逐渐舒展,脸上洋溢起了“开窍”后的会心微笑……

据悉,梧鸣沟村目前已发展核桃园800余亩,今年以来,在卢氏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将核桃产业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对原有的核桃园进行改造,并计划新发展核桃园300亩,希望通过大力发展核桃产业,让核桃树成为该村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早日鼓起“钱袋子”,摘掉“穷帽子”。(兀占斌 曹青波 王勇 )(摄影:赵富林)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