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大手拉小手 两企业携手献爱心解忧愁

文章导读 兰州市榆中县高原夏菜是利用西北高原夏季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在高海拔地区生产的优质蔬菜。作为西北高原最优质的菜种之一,作为拳头产品,兰州高原夏菜已成为叫响大江南北、畅销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

0710_3

经济网讯 7月7日上午,位于榆中县三角城附近的甘肃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基地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甘肃金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二十几名党员。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一块种满大葱的土地前紧紧握手,一次主题鲜明的党员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几天前,眼看着基地三亩地的葱已经成熟了,可甘肃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丁峰总经理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这家公司是专门种植研发冰菜等新特蔬菜的,但新特菜市场的认知和推广毕竟需要时间。考虑到葱种植简单,市场价格也比较好,可以短期补贴公司的开支。今年开春他们就种了三亩地的葱。不料近日成熟在即,葱的价格却一路下跌,地头收购价连每斤四毛都给不了。加之近期高原夏菜进入集中收获期,附近的菜农们也都忙着收自家的蔬菜呢。“花钱也请不来工人,烂到地里吧,又影响下一茬的种植,损失更大。”一筹莫展的丁峰无奈之下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希望哪个企业来帮帮他,挖出的葱全部送给社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和贫困家庭都可以。

0710_9

恰巧甘肃金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熊建领看到了这条信息,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丁峰经理,决定尽最大能力帮帮他。对于事业正处在向上发展阶段的熊先生来说,他深知做企业的难处。他和党支部书记一合计决定发动公司所有的党员开展一次党员主题活动,用具体行动来帮助乐丰公司克服眼前的困难。并且联合乐丰公司将挖出来的葱无偿送给刘家滩社区的老人和困难家庭。此举可谓一举三得,既帮助乐丰公司解决了困难,又没有让三亩地的葱烂在地头,无偿送给了需要的困难群众。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员主题活动,锻炼了公司的党员,使他们懂得了如何扶贫济困,帮助身边的人。

0710_13

虽然天气炎热,但金石公司的党员们却干劲十足,三亩地六千多斤的葱,用了一个上午就全部挖完了。随后他们整理装车,运到了雁滩的刘家滩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些刚刚挖出来的又白又嫩的大葱被如数发放到了居民手里。“葱是我们家里必备的蔬菜,别看这十几斤葱,市场上卖的可不便宜呢!对此我们真诚的表示感谢!”一个个领到葱的老人和居民们对两家公司的爱心举动赞叹不已。(宋爱民)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