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岳阳君山区举办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7月8日, “生态君山·美丽金盆”暨岳阳市君山区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正式开幕。

许市镇党委副书记陈勇介绍,君山区近年依托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大力实施“生态+休闲旅游”战略,带动了君山乡村旅游的发展。文化节的举办地许市镇是“省特色旅游名镇”,农业基础好、旅游资源独特,已有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金盆村、明代官窑遗址等一批有影响、有口碑的旅游示范点,是君山乡村旅游的重点区域。

自2016年起,君山区金盆村利用田地湖汊交错、土肥水美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方式,全力开发乡村旅游。村支两委引导村民改传统的“水稻种植”为经济效益更佳的“湘莲种植”,发展了3000亩的湘莲种植面积;并积极与旅游公司接洽,建立了金盆乡村旅游景区,健全了道路硬化和十里荷香走廊、停车坪、游客餐厅、观光亭等配套设施建设,让金盆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荷花村”。

活动当天,除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之外,千名游客观赏拍摄活动、剥莲蓬比赛、荷花乡村美食宴、抓泥鳅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一次别样的旅游体验。

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也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企业文化、工会办及该行摄影协会,也赶来给乡村旅游文化节“送祝贺”,并兴趣盎然地参加了相关活动。这是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积极参加地方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旅游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8日。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