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龙江家园酒业收购汝州滞销洋葱 支援湖南洪灾区

图片1

经济网讯  7月6日上午,“情系产区菜农 支援湖南灾区”汝州站首发仪式在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蔬菜交易市场启程。此次公益活动由黑龙江省龙江家园酒业有限公司发起,携手龙江家园的全国各地经销商共同参与了本次“爱心洋葱”的收购工作,他们将“益”路同行,奔赴湖南支援洪水重灾区,保障灾区人们 “舌尖上的安全”。此次善举活动得到了汝州市政府和纸坊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爱心洋葱”专车专送

“爱心洋葱”专车专送

纸坊镇素有“瓜菜之乡”的之称,盛夏七月,当地的白菜、洋葱、黄瓜、西红柿、茄子等时令蔬菜长势喜人,大获丰产。不过,万余亩洋葱滞销成了该镇菜农们面前的一道“难题”。据了解,今年洋葱大量低价滞销的原因,主要是菜农看势跟风,全国的种植面积增加,产量增幅较大,导致洋葱供应量增加。此外,受天气影响,四川一带的洋葱晚熟,而河南、山东一带的洋葱早熟,南方和北方的洋葱一般间隔一个月左右先后上市,而今年几乎同时集中上市,导致供过于求。面对菜农的“卖葱难”,龙江家园酒业解了菜农的“燃眉之急”,该公司带着几辆大卡车驻地连日收购近百万斤“爱心洋葱”。

洋葱花高价钱被收了,又去了何方?龙江家园酒业全国营销副总经理吴凤力早已踩好了“点”,准备把这批爱心洋葱送往湖南洪水灾区。吴凤力说,现在,湖南洪灾泛滥,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企业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和支援灾区人们度过难关。

据了解,龙江家园酒业进入河南市场短短两年时间,做了大量公益慈善活动。该公司设有专项爱心基金,有突发的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募捐活动,公司就启动基金或号召全国经销商一起帮扶,做出应有的社会责任。

吴凤力说,去年新乡市和安阳市都遭遇特大暴雨,我们和经销商也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捐赠被褥和食物。今年分别在开封通许、安阳内黄收购过2次“爱心洋葱”,都送给了环卫工人、低收入家庭、敬老院。今天在汝州是第3次收购,一共600万斤。吴凤力希望让公益事业持续传递下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解决更多菜农的滞销问题。(梅少华  王勇)(摄影:龚文强)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