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一周资讯 > 正文

恒大赎回全部永续债 净负债率急降至183%

文章导读: 7月3日,中国恒大发布运营公告称,已经在6月赎回全部永续债,共计1129.4亿元。恒大正在逼近今年初设定的目标,即逐步降低负债率。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7期)

恒大赎回全部永续债 净负债率急降至183%

p11

7月3日,中国恒大发布运营公告称,已经在6月赎回全部永续债,共计1129.4亿元。恒大正在逼近今年初设定的目标,即逐步降低负债率。

在6月5日收市后,恒大公告称,公司已进一步赎回243.8亿元永续债,累计赎回805.6亿元、共71.3%的永续债,计划6月30日前全部赎回剩余部分。6月6日,中国恒大股价创历史新高,收报16.66港元,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摩根士丹利在6月6日的研报中指出,悉数赎回永续债后,恒大的净负债率(计入永续债)将从2016年底的432%急降至183%,同时盈利将急增46%。

除了赎回永续债,恒大还完成了两轮引资。6月2日,恒大公告称,其合计引入21名投资者已完成验资及工商变更登记,700亿元资本金全部到账。

双管齐下后,境内外投资者对恒大看法分化。中资券商看多,但国际投资者并不买账。

恒大最新运营公告还称,6月恒大销售额为611.2亿元,环比增加60%,销售均价约为1万元/平方米。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累计2440.9亿元,同比增加72%,完成其年度销售目标4500亿元的54%。

现代牧业亏损持续 上半年预亏5亿

6月23日,现代牧业发布2017年上半年盈利警告,预计综合亏损额不少于5亿元,这意味着其亏损状态已从2016年上半年延续至今。现代牧业将此次预亏主因归结为受国内原奶价格低迷影响,并在以往业绩报告中多次提及进口大包粉及复原乳的冲击。与此同时,身为控股股东的蒙牛与现代牧业签订了上限逾50亿的加工“大单”,被外界视为向后者“输血”。

新世界百货暂别资本市场

7月2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有关私有化进展的公告称,瑞士银行香港分行将代表新世界发展,以现金收购新世界百货全部发行股份,私有化进程将于7月18日收官,交易完成后,新世界旗下控制的上市公司仅剩一家。这意味着上市近10年的百货巨头,将暂别资本市场。对于退市的原因,公告提到:传统零售客流减少,短期增长无法持续;新世界百货的低估值无法满足融资需要。

美的拟投资80亿卢比在印度建新厂

近日,据外媒报道,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计划在印度浦那投资80亿卢比(约合1.235亿美元)建设家电制造工厂,该工厂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营,在未来5年中有望创造500个工作岗位。工厂运营后,预计每年可生产50万台冰箱、60万台洗衣机、100万台热水器和其他家电产品。同时,美的还将在当地兴建一座针对印度特定家电产品的研发中心。

编辑:贾璇

——————————————————————————————————————

2017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