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洽会签约284亿,革命老区庆阳谋求后发崛起

 经济网讯 7月5日下午,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办,现场签约6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84.03亿元。

从岐伯论医、周祖启农到现代南梁……庆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浓厚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境内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历史文化遗迹与红色革命遗址遍布并存,着力打造“红色南梁、民俗庆阳、周祖圣地、岐黄故里”四大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庆阳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接续地,境内石油、煤炭、天然气、煤层气储量非常丰富。近年来,该市紧盯建设国家级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和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全面推进“两个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取得了新的进展。 

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兰洽会”这个高端平台,向四海宾朋、八方客商全面展示庆阳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集中推介庆阳开放开发、借力发展的核心项目,用真心诚意和实际行动架起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签约仪式。此外,还有甘肃省直机关、以及甘肃驻广东省、河北省、山西省、江苏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天津市、深圳市、宁夏自治区14个省市商会代表,外省驻甘肃商会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嘉宾300多人参加推介会。

据悉,现场签约6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84.03亿元。庆阳市长朱涛表示,这些项目涵盖面广、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力强,落地实施后必将为我市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批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纷纷落户庆阳,成为推动庆阳发展的生力军。特别是积极实施信息化战略,加快推进华为庆阳大数据中心建设,为庆阳乃至全省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宝库”。革命老区庆阳作为政策优惠环境优良的投资洼地,正焕发着后发崛起的生机活力。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庆阳是甘肃省的东部门户城市,也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加强与有关国家城市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密切协作,对外开放的良好格局基本形成。(李开南)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