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乐视网易主

贾跃亭辞职了。7月6日晚,乐视网(300104.SZ)的一则公告,无异于乐视的一只靴子落地了——贾跃亭辞去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在内的一切乐视网的职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7期)

贾跃亭辞职了。7月6日晚,乐视网(300104.SZ)的一则公告,无异于乐视的一只靴子落地了——贾跃亭辞去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在内的一切乐视网的职务。

其实,无论乐视是楼塌、宾客散,还是面临贾跃亭口中的“飞升之劫”,7月6日,贾跃亭辞任乐视网董事长前的种种迹象都表明乐视已经不在贾跃亭的控制之中。

6月26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7月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乐视网26.27%的股权中已有99.06%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03%。乐视网已于2017年4月17日停牌,按照停牌价30.68元计算,此次被冻结的股权价值159亿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今年4月12日,乐视控股已将乐视影业超过1.82亿元的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后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也由贾跃亭变为吴孟。

5月21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7月6日一早,贾跃亭便通过微博发表公开信称,自己将“尽责到底”。但外界仍不禁猜测,贾跃亭是否真的要出局了?特别是被视为乐视“救星”的孙宏斌恰是一位“并购狂人”。

当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这意味者贾跃亭退出乐视上市公司体系。同时,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至8位,孙宏斌已获得提名。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