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技术反哺传统金融新例:众之金服亮相上海 助力小微金融生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7月6日上午,众之金服集团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宣布成立。据悉,众之金服集团定位于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宜贷网”,众之金服是由“宜贷网”孵化而来的金融科技集团。整个金融科技集团下设6个板块,分别由6个子公司独立运营,覆盖大数据风险管理、中小银行技术外包服务、聚合支付、新型消费金融资产管理、智能投顾、P2P网贷等六大领域,以技术产品输出为小微金融机构服务。

众之金服董事长兼CEO李宁在会上宣布,将“输出金融科技能力、服务小微金融机构”作为集团长期战略,以“让科技和金融自由流动、融合新生 ”为品牌使命,将以金融科技为工具,帮助小型金融机构获得更好的服务能力,促进各方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与活力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为传统小微金融企业升级和转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众之金服在发布会上宣布,依托集团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和运营经验,众之金服旗下子公司银氪专门面向小微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小微金融机构互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交付和服务,产品推广和运营,创新金融产品设计等。而智宝数聚则是众之金服旗下大数据品牌,其推出的全面智能风控系统,能够为合作伙伴实现精准的风险定价。

这与众之金服的历史有着很深的渊源。

李宁曾表示,公司从最初的资金存管业务就开始,已经与很多中小银行建立了深度沟通,双方在技术层面也展开了深度合作。“这不仅加强了互信基础,为进一步在其他业务领域继续开展合作打下基础,也为我们自身积累了围绕银行系统的产品开发经验。”而当网贷平台的技术、运营以及创新能力相对中小微银行形成一定优势,那么网贷平台向中小微银行输出技术能力、输出流量或营销能力、输出互联网基因,都成为了可能。

“独立的金融科技平台凭借自身多年的积累和技术投入,可以为这些机构形成系统或具体技术的服务输出。”众之金服方面相关人士表示,中小银行独立开发投资将被购买服务替代,成本将大幅下降。

发布会现场,众之金服旗下智宝数聚公司发布了最新一站式智能风控产品。据相关人士介绍,这种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的大数据风控,将为小微金融机构快速展开业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