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门口的讨债者 | “我们不想把贾老板‘搞死’”

文章导读: “目前我们不方便跟媒体透露太多细节。”傅先生们担心乐视真的倒了,他们一分钱也讨不回来,他们也担心其他的讨债人知道自己跟乐视债务问题解决的进度。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 北京报道

责编:陈惟杉

“我们不想把贾老板‘搞死’,这样我们的钱也就拿不回来了。”在 2016 年第四季度乐视的资金链断裂后,这是傅先生第8次来乐视讨债。

7月6日上午9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四环边上的乐视大厦,大堂已被来乐视讨债的十几个人“占领”,据说讨债者休息时使用的瑜伽垫还是统一购买的。讨债者给前来上班的乐视员工留了一条通道,乐视员工们在他们播放的“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高音喇叭声中穿梭打卡。

“乐视欠了我300万,对于我这样的小企业是致命打击。”一位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的讨债者说,“我的钱也是贷款来的。”这次来的十几个人多是为乐视手机进行店铺建设和活动推广的老板。

“高音喇叭的声音是我录的。”傅先生2016年年底第一次来乐视讨债,他们一开始拉横幅,被警方禁止;在直播平台映客直播,被网警禁止;后来干脆在淘宝买了一个喇叭,录了“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在乐视大厦里循环播放。

“每次来解决5%~10%的债务,有的时候什么也解决不了。”这次傅先生们已经来了半个月了,住在270元/天的酒店里,每次来讨债都要花费一两万。“8次一共解决了40%左右的债务。”

“目前我们不方便跟媒体透露太多细节。”傅先生们担心乐视真的倒了,他们一分钱也讨不回来,他们也担心其他的讨债人知道自己跟乐视债务问题解决的进度。

1_副本

位于东四环外的乐视大厦

2

3_副本

4_副本

十几位讨债者“占领”了乐视大厦的大堂,用高音喇叭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

5_副本

晚上在乐视大厦门口“趴活”的出租车司机说,“以前叫车软件滴滴滴响个不停,现在都不怎么响了。”

6_副本

暴雨将至,乐视大厦外堆放着防汛沙袋。大厅内,乐视汽车在展示

7_副本

夜幕下的乐视大厦

8_副本

乐视“为愿而变”的广告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