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当了17年副省级干部的他,忘记了入党初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7月4日19时10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杨崇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办理假身份证件,并以此私自出境,长期向组织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住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对杨崇勇的“双开”通报问题描述,也印证了此前媒体的报道,比如长期向组织隐瞒婚姻变化情况、收受巨额财物。媒体曾报道杨崇勇“落马”缘于其前妻举报他在河北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

通报指出,杨崇勇身为中央候补委员,忘记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宗旨意识,私欲极度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损害党的事业,污染河北省的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发现,“忘记入党初心”在以往的通报中未出现过,这是首次出现。

生于1955年11月的杨崇勇是云南昆明人,1984年从云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从昆明市宜良县蓬莱区委干部做起,先后担任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玉溪市委书记等职务。2000年12月,杨崇勇任云南省委常委、玉溪市委书记,45岁就成为副省级干部。此后,杨崇勇先后担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2007年底,他调任河北省委常委,2008年起一直担任河北省副省长直到2016年“退二线”,担任副省级干部已经17年。

《中国经济周刊》此前报道,2000年底至2007年底,杨崇勇担任云南省委常委,与他在一个省委班子里共过事的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省委原秘书长曹建方已先后“落马”。至杨崇勇被宣布调查,河北省已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查,成为省委常委“落马”最多的省份之一,与他同一届省委班子的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省委原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省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此前已经先后“落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