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网讯  6月20至22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会满在四川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四川分行行长韩松陪同调研。在川期间,在易会满董事长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共同见证下,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分别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商银行在成都签署了《融e购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其融e购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助推四川省贫困地区产业经济发展。签署仪式现场,工商银行还向其定点扶贫的四川通江县、南江县、万源市和金阳县分别无偿捐款550万元,共22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四县市精准脱贫。 

易会满先后深入到工商银行定点帮扶的达州万源市、巴中南江县,走访了万源市老洼坪村、李家沟村等地多家工商银行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的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详细了解“黑鸡”、“黄牛”等当地特色畜禽的养殖销售情况,以及工商银行金融创新产品“致富创业贷”的运行情况。在巴中南江县凉水希望小学,易会满董事长为工行捐建的学生食宿楼揭牌,并赠送文体用品。 

在巴中市南江县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易会满指出,工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视其为光荣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战中,工商银行各级干部要冲锋在前,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工行、无愧于自己的贡献;要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努力探索更加适合、更有成效的扶贫路径,共同把在川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未来,工商银行将集聚全行合力,结合四川实际,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的政策优势、行业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等,倾力支持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 

去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召开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工商银行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建立健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加大各类资源投入力度,瞄准靶向精准发力积极助推四川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工商银行始终将扶贫工作做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从1995年开始按照国家扶贫工作统一部署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22年中,工商银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扶贫、卫生扶贫、产业扶贫、绿色扶贫、金融扶贫、救灾扶贫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新路子,向定点扶贫四县市累计捐款捐物近1.4亿元,并投入80亿贷款支持当地实施了一系列扶贫开发项目,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起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于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