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王红茹)世界银行6月30日发布的《私营部门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数据库》(PPI数据库)年度报告称,2016年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承诺额下降,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

中国2016年投资承诺额达114亿美元,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上升75%,这一改善可能反映出中国近年启动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计划取得初步成效。  

印尼的投资额增至69亿美元。东亚太平洋地区也是积极的投资方,尤其是来自日本和中国的双边投资出现增加。但多边开发银行的投资额保持平稳,约占所有项目的13%左右。

就全世界低收入国家而言,私营部门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承诺额超过2015年的水平,但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七个国际开发协会借款国有14个项目、投资总额29亿美元接近关账,加纳和洪都拉斯表现最活跃。

世行集团基础设施、公私合作和担保局副局长克里夫·哈里斯说:“加强世界最贫困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私营部门投资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一个工作重点,我们致力于同发展伙伴共同努力,化解投资环境中的风险,帮助各国广泛吸引和增加私营部门投资。”

PPI数据库涵盖8700多个有私营部门参与的基础设施项目,时间从1984年至2016年。该数据库由世界银行集团基础设施、公私合作和担保局编制,跟踪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私营部门所有权占比20%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承诺额。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