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德克士重返一线城市 北上广开店超3位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在肯德基、麦当劳热情地拥抱三四线城市之际,在三四线城市野蛮生长多年的德克士则高调宣布重返一线城市。在德克士举办的全国2300家门店集体歇业4小时活动上,德克士集团餐饮事业群副执行长邵信谋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德克士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开店数目已经超过百家。    

资料显示,德克士于1994年在成都建立第一家店面,稍晚于肯德基与麦当劳,在全国有2300余家门店,多数为加盟。这一数量稍微高于麦当劳2200家,但低于肯德基的4000家。德克士与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康师傅大牌饭、那不乐思披萨、台湾布列德同属于顶巧餐饮集团,是康师傅及母公司顶新的兄弟企业。      

最近两年来快餐行业变化不小:先是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将拆分后的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纽交所独立上市;而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集团以及麦当劳成立新公司,新公司作为特许经营商,负责未来20年在中国业务。麦当劳预计五年内在内地和香港开设1500多家新餐厅,三四线城市是扩张重点。        

据德克士相关人员表示,在德克士整个发展过程里,我们会不断努力,作为以餐饮为主的一个品牌,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做好,而且现在在全国应该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希望这是一个责任。目前,德克士推行门店改造计划, “舒食+”改造;提倡员工加盟,提振业绩。邵信谋说:“(餐厅)由德克士投资,投资之后交给员工,员工到德克士上班,你可以当总经理也可以当老板。我们现在全国有100多家的员工内部创业,这样的餐厅绩效成长比起其它店高很多,有30几个百分点的提高。”    

据悉,按照计划,德克士2017年会新开100-200家店,维持2016年的速度。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