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遭遇洪灾 隆平高科积极开展备荒救灾种子储备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连续新一轮暴雨袭击湖南等南方省份,汛情紧急程度刷新历史高位。作为种业龙头企业,隆平高科积极承担国家或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单位的任务。7月1日,公司紧急成立以总裁廖翠猛为组长的救灾赈灾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与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农作物和农户受灾情况,并将根据政府统一安排,积极开展赈灾捐赠行动。 

为确保工作高效和到位,公司正加紧整理自有作物品种和种子,做好备荒救灾补种准备,并要求各分子公司结合灾后对短生育期早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种子等需求,提前做好适合灾后生产用种子的质量检测,确保数量足够,且“储得住、调得出”。此外,公司还组织栽培技术专家和技术服务人员,编制灾后恢复生产的技术资料、推荐合适的补种作物和安全品种,指导农民救灾并恢复生产。 

去年7月,在南方洪涝灾害发生后,公司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水稻、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种子,有效帮助受灾农户抗灾复产。同年,公司筹备多时的隆平高科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致力于三农公益和农业抗灾赈灾工作,公司的捐赠行动将在基金会管理下规范开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