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丹阳将发布“中国眼镜指数”

经济网讯 6月15日,江苏丹阳眼镜城、丹阳眼镜商会与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发布“中国·丹阳眼镜指数”。

“中国·丹阳眼镜指数”体系包括价格、景气、品牌、时尚、创新五大指数,拥有近2000家眼镜及配套企业的丹阳市作为中国最大的眼镜业生产、贸易基地对此具有强大的话语权,而数亮科技则是国内最早进入指数研发与推广市场的大数据高新技术企业。

据丹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丹阳眼镜城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韦国忠介绍,目前丹阳眼镜业从业人员达10万人,拥有注册商标3200多件,中国驰名商标8个、省级著名商标18个,先后获得“中国百佳产业集群”、“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中国眼镜出口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此次与数亮科技的合作,旨在构建科学的数据体系,为眼镜产业提供更加权威的技术支撑。

据悉,合作双方的成果将邀请业内权威人士和数据专家进行专业认证和鉴定,并通过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商务部指数中心、中国指数网、中国眼镜协会等权威平台发布。而随着丹阳眼镜风尚小镇的建立,这一体系抢先发布将为眼镜市场巩固优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引领方向。(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