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众人科技携三大类技术亮相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 关注数字信息安全

“对中国来说,信息消费也好,互联网应用发展也好,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但在发展过程中,数据安全十分重要,这么多的数据和信息在网络上,数据安全该如何保障是未来非常需要关注的问题”,众人科技总裁谈剑峰表示。

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上海MWC2017)28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本届信息消费节以“数字经济,无限未来”为主题,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众人科技便是其中关注数字信息安全的代表企业。

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28日拉开帷幕   摄影:周天琪

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28日拉开帷幕 摄影:周天琪

众人科技展位现场  摄影:周天琪

众人科技展位现场 摄影:周天琪

在谈剑峰眼中,众人科技最大的优势是注重自身核心技术的研发。在此次展会上,除了其核心的身份认证SOTP产品外,众人科技还展示了基于SOTP技术的产品溯源系统和目前最新研究的大数据安全。

“WISEC码码密”是众人科技以SOTP为核心技术开发的系列产品。为了适应不同的行业,“WISEC码码密”包含4个产品系列:sAUTH(多因素动态身份认证),适用于快捷支付,手机银行(登录、转账、充值),移动办公;sTOKEN(动态支付标记化),适用于线下POS机支付,数字钱包服务,大商户服务,支付二维码;sBOX(终端数据保护),适用于HCE支付,移动办公;sQR码(动态二维码),适用于门票防伪,标签防伪,支付二维码。

“产品溯源系统”则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全程跟踪、数据采集的溯源系统,包含从生产、包装、入库、发货、运输、仓储、收货、零售、消费者服务、废弃物处理等各个环节的数据搜集;二是整个溯源系统的数据保护使用了安全加密新技术SOTP,每个传输过程能做到一次一密、一机一密,基于地点、人员、设备、环境等信息作为因子输入整个密码体系中,保证整个溯源数据的完整性和不可伪造性。

众人科技展位现场2  摄影:周天琪

众人科技展位现场 摄影:周天琪

当前互联网公司聚集了很多数据,数据在网络上会经历存储、传输、分析、使用等过程,而这些过程都牵涉到数据的安全性,如何在存储的时候保护数据,存储时不发生泄露,传输过程不被截获、盗取和被不合规利用?这些问题都是众人科技所思考的。

在此基础上,众人科技最新研发了“大数据安全”相关产品,利用大数据生命周期,针对金融、电力、医疗、政务等不同行业,通过身份认证、特权账号管理、存储数据加密等技术主动保护用户数据,并使用威胁检测、态势感知及威胁情报实现对威胁的实时监测,当检测出威胁后,利用终端检测响应、威胁追踪及安全响应中心实现快速响应。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威胁可视,有效洞察,快速决策三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保护。

谈剑峰说,虽然当前中国的互联网安全意识已有大幅度地提升,但在互联网发展中,与欧美国家相比,还是较为落后的。据悉,美国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投入占比20-25%,欧洲超过10%,中国却还在1-3%。因此未来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安全仍旧任重道远。(赵佳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