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十年日新 不忘初心”盛景网联总裁年会在京举行

盛景创新汇正式发布_副本

盛景创新汇正式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6月29-30日,盛景十周年总裁年会在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李长萍等嘉宾,与现场千余位企业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活动现场,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达晨创投总裁肖冰、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高瓴资本合伙人洪婧、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等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在盛景网联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彭志强看来:双创服务干的是脏活、累活,赚的是小钱、辛苦钱,但却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意义。“盛景有机会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并不是说盛景规模有多大,而在于盛景的价值有多大。未来十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守中小企业,坚守创新服务,开启盛景二次创业的征程,助力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 

盛景创新汇正式发布

在千余位企业家的见证下,盛景创新汇正式发布,并举行创始会员授牌仪式。长城华冠陆群、浩华置业张建新、同望科技刘洪舟、金源房地产开发张凤康、百利投资控股楼贵舜、柯力达家纺尤恩校、赛特斯电器霍通恩、海鹰环境安全董跃勇、中安科技张景伟、千里马杨义华等数十位学员企业家、企业创始人被授予创始会员称号。盛景创新汇将从企业家痛点与刚需出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生创新,成为学员企业家的精神家园。

作为创新服务高铁,盛景发布的“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得到了全国多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亲临会场,他表示,“东莞与盛景有两个共同点,一是着力实体,一是着眼未来。” 会上,盛景与东莞市政府隆重举行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暨东莞创新中心”的签约仪式,盛景与东莞市达成全面合作。盛景创新汇1万亿利益共同体和东莞1万亿GDP将高度融合、连接,开创盛景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标杆。

在国际化席卷全球的今天,选择合作伙伴时,具有跨国服务与跨界思维的优秀伙伴对中小企业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十年来,盛景专注双创服务,为了在未来十年将双创服务不断做大做强,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盛景发布了“双创服务联盟”,联合致远互联、创业邦、易观国际、新物种实验室、DayDayUp等多家优秀平台共同为中小企业创新赋能、加速。

年会上,盛景集十年心血和智慧之精华,隆重发布“盛景十周年系列丛书”,包含《商业模式的力量》、《低成本创新》、《商业辩证法》、《50个新商业思维》、《幸福的方法》5本书。

盛景十年:专注双创服务

盛景网联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网联一直在为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而努力,从高端培训咨询,到商机对接、资本服务、技术转移,提供越来越广泛深入的服务。

目前,盛景已为中国30000多家企业提供了60000多人次高端培训,为600多家企业提供了创新与资本咨询。盛景学员企业中已经涌现10家A股上市公司,150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融资额超过150亿。三年内,将有约300家学员企业启动IPO计划。同时,盛景兄弟公司盛景嘉成母基金投资规模已达1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球化母基金。

近年来,盛景的成绩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获得多项殊荣。2014年,正式成为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评定的“国家级现代服务业试点单位”;今年,与清华控股、滴滴、小米等超级企业共同获评“中国自主创新杰出贡献奖”;同时,被评为“北京品牌100强”,以品牌价值123亿,成为双创服务第一品牌。

今年4月,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级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专题研讨班”一行39位来自全国各部委、各省发改委、经信委、科委等经济科技部门的厅局级干部参访“盛景创新中心”,通过半天的现场教学,考察盛景的“双创”实践。

彭志强认为,没有赋能服务,创新是无根之木,但是没有资本助推,创新则没有可衡量的成果,因此,赋能服务和资本助推,是创新的两条腿,缺一不可。成立十年来,盛景始终以‘赋能中国企业,加速中国创新’为己任,未来将一如既往专注双创服务。

连结全球:从走出去到请进来

放眼全球,同时具备服务和资本两种能力的公司少之又少,而盛景经过十年磨砺,已经拥有“服务+资本”双重核心能力。盛景自成立以来就十分注重全球布局,每年组织众多中小企业前往硅谷、以色列、德国等全球创新中心游学考察。盛景嘉成母基金覆盖了全球顶尖的投资机构。截止目前,盛景嘉成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全球投资超过5亿美金。

同时,盛景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连接全球创新者的GIA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奖金总额高达300万美元。今年新一届大奖评选已经启动,承诺投资金额扩大到10亿人民币,联动投资规模更是超过30亿人民币。

盛景正在将重点从“走出去”变成“请进来”,以实现中国市场和海外创新的进一步深度对接。盛景今年成为了以色列经济部“中以加速器”计划的首席合作伙伴,也与“中法加速器”进行了深度合作。

盛景今年正式启动了中以“双百双千”战略计划,计划在五年之内推动平台上的母基金、直投基金、并购基金等在以色列投资100亿,帮助100家以色列公司和中国的产业、市场以及资本进行对接,为了实现“双100”,将组织1000位以色列优秀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赴中国进行考察和交流,组织1000位中国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创始人、核心高管赴以色列投资考察。同时,盛景将在各地落地10个“中以加速器或创新园”。

未来十年:打造万亿商机利益共同体

过去,盛景服务存在“三个有限”,即有限的空间——北京,有限的时间——学员课上学习,有限的服务——智力服务。如今,盛景要把“学员+会员”的双轮体系建立起来,开拓“三个无限”,即无限的空间——覆盖全国各地,继而发展到无限的时间——会员终身制学习,最终演进到无限的服务——从智力服务,到跨国的技术转移、到商机的对接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整合。

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是盛景实现从有限到无限的载体。去年十月,盛景正式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旨在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创新服务,形成创新服务集聚效应,促成创新的普适性大规模发生,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机构、地方政府连接断层的巨大痛点,推动中国创新生态建设提速。

目前除北上广外,盛景与南京、温州、宁波、苏州、郑州、武汉、青岛、济南等城市的政府都达成了合作协议,建立创新服务软高铁,成为当地创新的交通枢纽。预计明年底全国将有50个盛景创新中心在建成,把国内外顶尖技术带到全国各地。因此,构建全球创新服务生态连接能力是盛景真正的价值所在。

彭志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未来十年的努力,在全球化创新连接方面结出丰硕的成果,这是具有非常重要历史意义的探索,是中国创新领域的一次远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