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互联网加畜牧业新模式“全民养牛”亮相首届“上海口碑吃货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6月29日获悉,2017首届“上海口碑吃货节”于近期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展,作为互联网加畜牧业的代表“全民养牛”参展并现场提供澳洲顶级安格斯优质肉牛。全民养牛CEO张盛博在现场介绍了以互联网加畜牧业为主导的跨境共享经济商业模式。

张盛博表示:“这是个体现舌尖经济以及吃货文化的节日,全民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以质量和健康为首,全民养牛也秉持这样的经营理念。目前我们刚迎来品牌一周岁,未来将继续开辟全球最优质的牧场,把关肉牛质量,将新鲜美味的牛肉送上消费者餐桌。”

据了解,作为专业从事互联网养牛的企业,全民养牛APP于2016年3月上线。在南澳拥有6大牧场,总面积2800平方公里,相当4个新加坡大小。 全民养牛用户通过手机APP,养牛交易赚钱或直购澳洲牛肉。 目前APP有近30万用户,单月成交金额突破1000万元;线下活动单场参与人数超过13万人,活动转化率高达80%。

具体而言,用户以5000元认养一只安格斯小牛,经过一年的生长期,屠宰后可获得120斤的澳洲进口牛肉,市价超过14800元。分量足够全家人吃一年。通过“”殖-屠宰-进口-物流-消费者”,从澳洲到中国,产业链全程独家服务掌控,无中间商层层叠价,全程可追溯,保证牛肉最优质又最低价。

登陆全民养牛APP,用户可以通过“牧场直播”,实时观看草场情况,牛只状况尽在掌握。 此外,牧场中的每一头牛都有独立的耳标编号,可追溯到它成长的每个细节。

澳洲被誉为距离天堂最近的草场,环境优美,是全球唯一没有疯牛病和口蹄疫的地区,被公认为全世界公认最安全的牛肉产地。采访期间,张盛博多次表露对产品的信心,“‘全民养牛’的牧场是澳洲纯天然无污染的牧场,不用药、不催肥。在饲养过程中,牛是不打针不打激素,自然生长的”。

除了天然环境的优势,澳洲发达的市场和完备的配套体系也为“全民养牛”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澳洲牧场的每只牛都有耳标编号,这个编号由澳大利亚政府发布,在肉牛体系中是唯一的,相当于牛的身份证号码,任何交易环节都可以直接根据标号追溯到牧场。

同时,澳洲还设有全牛保险,购买保险的牛只一旦病疫,会立即被统一焚埋处理,保险公司提供全额赔付。从源头上防止病牛流向市场,保证牛肉安全。同时,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便购买牛只因疾病销毁,也能获得保险赔付,规避损失。澳洲设有牛交所,每周定点定价进行牛只交易,投资者可在每周的交易市场中随时卖掉牛只,变现更灵活。

与大众心中“在国外养牛一定比中国成本贵”的刻板印象恰恰相反,在澳洲养牛,成本远远低于中国。澳洲畜牧业发达、市场已进入充分竞争、配套设施完备,规模化养殖大大降低了单头牛的养殖成本。比如,澳洲拥有发达的交易系统,整个环节公开透明,价格低廉。牛犊的交易价格是一公斤4澳元,按一头牛犊100公斤来算,牧场主购入需花费400澳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而在国内,一头牛犊价格约在1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