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马凯资本董事长李震:中国企业可以将目光扩展到欧洲、印度

马凯资本董事长李震 (杨蒋超 摄)

马凯资本董事长李震 (杨蒋超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达沃斯现场报道) 6月28日,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对话交流。

马凯资本董事长李震在参加会议后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李震表示总理多次向与会的中国、外国公司表达了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在回答中美贸易时,总理表示中国和美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尤其是经贸关系的不断扩大,不仅可以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与合作。

李震表示,从他多年的并购经验出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企业在美国并购造成了困扰,在这种情况下,他建议中国企业将目光从北美扩展到欧洲、拉丁美洲乃至印度。

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李震表示,本地化是化解风险的有效渠道。李震举例,改革开放初期他也接触过很多因为不了解中国而不敢投资的外国友人,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大大改变。

“在公平的市场氛围里,通过法制,找到实施的政策和法律,不问国籍,一视同仁,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并购机会还有很多。”李震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