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舅舅救落水外甥都遇险 警察奋不顾身救“两命”

IMG_1621_副本

经济网讯 6月26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石磙河乡的张宽和小外甥一家到河南省豫南监狱,感谢救命恩人民警孟宪明,并赠予“救人危难好民警 见义勇为真英雄”的锦旗。近日,河南省豫南监狱民警跳河中英勇救人的事迹广为流传。

6月24日,51岁的河南省豫南监狱民警孟宪明到确山三里河风景区度周末游玩。刚到景区大约10分钟,听到河边有人呼救:“有人掉水了,救人啊!”他们心中一惊,急忙向出事地点跑去。孟宪明边跑边脱掉了鞋子和长裤,飞快跑向河边出事的水面。此时,河里一中年男子和一个四五岁的小孩正在水中挣扎。

据现场目击人士介绍,孟宪明个高腿长、消瘦轻便,一直冲在前头,边跑边甩掉了鞋子,扯下了长裤。到了河边,看到一位体态较胖的中年男子和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在水中挣扎。大人可能体力不支,抱着小孩的手已经松开……孟宪明首先冲向沉入又漂浮在水面上不动的小男孩。“赶快给大人扔救生圈!”孟宪明一边大声向河内其它游船上的人大喊,一边奋力向孩子游。他一把抓住孩子,把孩子翻个脸朝上,然后奋力向岸边游去。事后,孟宪明说,他一手抱着小孩,一手划水,离岸还有四五米远时,就没有力气了。一起来游玩的朋友站在浅水中将一根长长的树枝伸给他,他抓住树枝,被连拉带拽,拖上岸来。孟宪明救了孩子来不及喘息,又跳进河中去救大人,借助树枝和救生圈,终于将男子拖上岸。此时,男子一动不动,已经昏迷。大家边施救边拨打了120。不一会儿,吐出好多水的孩子清醒过来。经过孟宪明三人和随后赶来的河道管理人员、120工作人员以及现场群众紧急施救,约2小时后,该男子才清醒过来。

被救出的中年人叫张宽,家在确山县石磙河乡。据张宽介绍,他在安徽打工,刚回来几天陪陪家人孩子。赶上礼拜六,就带着7岁的儿子和5岁多的小外甥辉辉来到确山县城西的三里河景区,租了一只电动小游船带着两个小孩在河中游玩。两个孩子玩水枪时,小外甥不慎落水,水性不好的他急忙跳河救人,不但没救出外甥,连自己也差点儿送命。张宽说,多亏了孟宪明舍命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梅少华 李建设 王勇 摄影:李亚军)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