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QFII 、沪港通、深港通等配额将逐步取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达沃斯现场报道) 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7年6月27日—29日在大连召开。除了历来关注的科技创新等话题,中国经济金融市场的发展同样受到全球瞩目。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会上表示, 随着A股被纳入MSCI,QFII和深港通、沪港通等配额将逐步取消。

李晶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李晶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6月21日凌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李晶表示,中国利率改革有所成效,人民币也进行了全球化改革,但中国资本市场仍相对保守。中国金融行业的开放对中国整体的增长非常重要,开放就是要增强竞争,增强竞争会使中国企业更好,也更加高效。过去很多年中国制造业的成功正是得益于开放,开放令企业更具有全球竞争力。

李晶认为,目前中国银行体系仍由大的国有银行所主导,外资银行加起来只占到2%的市场份额,中国资本市场的外资还非常有限。MSCI宣布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是一个信号性的行为。 它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的A股市场。

在她看来,目前对于外资加入中国A股市场仍有配额限制。未来,QFII和深港通、沪港通配额的取消只是时间问题,“不是一夜间开放,但是我觉得在中期2-5年可能这些配额就会取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