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瑞典首相勒文: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是个好决策

本刊记者与瑞典首相合影 张伟Ivan 摄

本刊记者与瑞典首相合影 (张伟Ivan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达沃斯现场报道) 6月27日,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öfven)、芬兰总理西比莱(Juha Sipilä)在2017年大连达沃斯论坛上参加了主题为《全球挑战:北欧视角》的分论坛。

6月27日,瑞典首相勒文(中)、芬兰总理西比莱(右)在2017年大连达沃斯论坛上参加了主题为《全球挑战:北欧视角》的分论坛。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 摄

6月27日,瑞典首相勒文(中)、芬兰总理西比莱(右)在2017年大连达沃斯论坛上参加了主题为《全球挑战:北欧视角》的分论坛。(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 摄

气候变化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关注的“全球挑战”之一。瑞典首相勒文谈道,过去,致力于解决气候问题被认为是发展的障碍,但现在,瑞典更多地把它看作是机遇。因为,解决气候问题会产生很多新的技术、创造很多就业机会。

“所以我认为,美国政府也会看到这一点,他们作出的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并不是好的决策。因为,《巴黎协定》代表着未来所在。”瑞典首相勒文说。

芬兰总理西比莱谈道,对于气候变化,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恪守在《巴黎协定》中作出的承诺。工作重点应当放在履约上。“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巴黎协定》的承诺,在这一点上,芬兰和中国是站在一起的。这些全球性的挑战是我们必须携手来努力解决的。”芬兰总理西比莱表示,芬兰的目标是到2045年做到碳中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