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滴滴总裁柳青:全球交通变革的中心会在中国

柳青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柳青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达沃斯现场报道) 6月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滴滴出行总裁、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柳青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上,技术和互联网已经不仅是连接,而是深刻地改造各个行业。

柳青表示,交通行业正在深刻地经历三大变革:电气化、自动化和共享化。这三大变革会彻底的重塑整个交通的新格局,但无论是多么领先的技术和深刻的变革,最终还是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另外,交通变革最重要的使命之一,是解决全局效率最优的同时包容丰富的个性化需求,个性化的发展。

同时,柳青认为,因为中国有最复杂的、最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兼备领跑全球的技术,所以像很多其他行业一样,交通变革的中心会在中国。例如,滴滴出行每天可满足超2千万的出行需求,数量达全球其他市场相加总和的2倍。同时,滴滴出行在包容性增长、供给侧改革也不断做出贡献。去年有1700多万的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赚取收入,其中有400万来自于去产能省份的钢厂、煤矿和退伍军人队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